星期四, 一月 22, 2015

路漫长得让人麻木,途经的转折,生活动态逐渐变化,如闯入多雾的沼泽地带,弥漫着迷茫的感觉,三个月辛苦的实习,之后又要怎样呢?

我,怀念以前读书的日子,因为有人陪你吃饭,陪你玩乐;有人帮你解决一些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;有人包容你的缺点,关心你。这些,这一些都成了习惯,而习惯不是理由,但它很可怕,甚至无法抽离,难以自拔。我,其实只是在装坚强,伪装着伪装着,也坚强了起来,我不会告诉你们我有多想念有你们在我身旁的日子,一起分工合作,一起吃喝玩乐。现在,是时候该学习独立了,该习惯独自一人的时候了,该坚强了。我知道无论怎样,在哪里,你们都会支持我。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相伴。

那一天,我们搭上了夜晚的巴士去到了槟城,为快毕业的我们留下最真实最美好的回忆。一路吃,一路玩,一路拍;一起走,一起笑,一起累。一场友情,一段旅程。虽然挂上句点了,但仍然能拿出照片或影片,自己回味,然后傻笑。

近来,我学会了对他人微笑,虚伪的笑容,笑得都快僵了,觉得自己很做作,很假。久了以后,才发现那是个礼貌的微笑,客气的笑容为彼此的态度留下好印象。我面对了许多不同国籍的客人,不同的文化,不同的语言音调,其实多学几种语言也不是件坏事,哪怕会一点,也能和他们沟通。每次心情特好,就因为能和他们聊天,哪怕只是问候一句话。

有时候,多么希望自己还是个小孩,那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孩,仍然活在梦境中的一个长不大的小孩。有时候,现实世界中的苦涩还是会给我们带些温馨点滴,直于让人刻骨铭心。而你,希望自己活在哪?

有时,我会害怕面对现实,因为看不见前方那被烟雾遮掩的路,但 我习惯的向前走,走向那一道迷茫的路途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注意: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。